本周英語短篇練習:顛覆視覺的顛倒屋,晃心啦,看久了不會不蘇胡。Upside down House

在奧地利寧靜的特芬斯山村裡漫步的人們,可能會被眼前的這棟顛倒房屋給嚇到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文字檔請點我


圖片來自Mail Online
文章來自蘋果日報雙語天下

該如何使用這類型的文章練習英文?

1. 下載聲音檔與文字檔。

2. 第一遍可以先聽一次,看自己聽得懂幾成?

3. 第二遍可以邊聽聲音檔邊閱讀文字檔,確定所有的字彙語句都搞懂了

4. 第三遍可以開始邊聽邊寫筆記了。

5. 第四遍可以看看筆記是否記的完整。若是不完整,可以再聽幾次,直到確定所有資料都寫好了。

6. 看著筆記口說一次,時間限制在一分鐘。不要少於40秒。

7. 也可以看著筆記再寫試著寫一篇短文。

8. 可以拿聲音檔來練習跟述shadowing。聲音檔念一句,你跟著念一句。每念三句可以停下來將之前念過的句子整合起來。

記得跟述不是聽音跟念,這樣念完了也忘記剛才念過什麼了。要聽懂意思複述才有意義。過程儘量使用paraphrase的技巧,就是用你自己的英文去換句話說

顛倒房屋的側面,看上去有點像道具說......



車庫的金龜車停在天花板上面,令人嘖嘖稱奇


浴室也是顛到的,不過掛在架上的毛巾位置不對,看來不受地心引力影響呦

上圖這是兒童房。參訪者走在天花板上。
每一個參觀的人都跟我有一樣的疑慮,那就是,黏在天花板上的家具會不會突然掉下來?

顛覆視覺的顛倒屋,讓參訪者透過另外一種視野去看事物也不錯。

Upside Down House

奧地利酷炫翻轉屋

Imagine you are walking around the quiet, mountain village of Terfens, Austria. As you enjoy the views of the beautiful landscape, something odd catches your eye. Right in front of you is a house that looks as if it had fallen out of the sky and landed on its roof. The house is completely upside down.
However, it is not just the building that is upside down. When you walk inside, the tables and chairs are hanging above you. The beds and closets are upside down, too. There is even a car that is parked upside down in the garage. Everything that should be on the floor is above you, and the things that should be over your head are at your feet. Creations like the upside down house can really make you look at things in a whole new way.

想像您正在奧地利寧靜的特芬斯山村間漫步。您在享受著美麗的景色時,有個奇特的東西吸引了您的目光。在您的正前方有一棟房子,它看起來好像從天上掉了下來、然後用屋頂著地似的。整間房子居然上下完全顛倒。
然而,上下顛倒的不只是建築物本身而已。當您走進室內,桌子和椅子都懸掛在您的頭頂上。床和衣櫥也都翻轉了過來。甚至還有一輛車是上下顛倒地停在車庫內。每件應該在地板上的東西都變成在您的上方,而應該在您頭上的物品卻都跑到了您腳邊。像翻轉屋這樣的創作品,真的可以讓您用全新角度來看待事物。 
生活必備字詞

landscape n. 風景,景色
completely adv.
完全地,徹底地
I was completely impressed with Ann's speech about love and understanding.
garage n.
車庫
creation n.
創作品;創作 

留言

  1. Hi Teacher,

    完成了曠世鉅作, 終於看到您完整的學習步驟 從 1~8 說明及後面跟述的特別提醒.

    "The upside down house can really make you look at things in a whole new way."

    Tom

    回覆刪除
  2. Yes, Tom, we sometimes need to look at things in a whole new way.
    n'est pas? isn't it?

    回覆刪除
  3. 老師,
    昨晚看到冬季奧運閉幕式時,看到顛倒屋的佈景,立刻想起這篇練習文. 老師太神了. 呵呵.

    Am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