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聽力短篇過年不打烊!本周來聊聊4D電影。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文字檔請點我

春節假期過了一半,部落格周末不打烊!上周給大家應景的農曆新年題材,今年我們來看看4D電影。希望這樣刺激的娛樂能早點普級,不要只是在一些遊樂園裡面出現。若是等我都老骨頭一把了才推出,這樣我坐在椅子上搖啊搖的,可能會搖到身體解體啊。另外,不曉得3D裸視電影何時才會推出啊?我無法一直戴著3D眼鏡看電影,因為鼻樑上不習慣有東西,會一直覺得好癢。所以每次要看3D電影之前都好掙扎啊。

請大家下載聲音檔與文字檔。這種短篇練習內容不難,拿來練習英文口說最好。第一遍你可以邊看文稿邊聽一遍,之後試著再聽一遍,然後把重點記下來,最後看著自己的筆記,再把這篇文章說一遍。記得時態要正確,用字也要精確。如果可行,你可以錄音,這樣之後可以聽聽看自己說得如何。加油喔!

The Fourth Dimension

4D電影打造娛樂新體驗

By now, almost everyone has been to a theater to see a 3-D movie. Recently, some 3-D theaters in amusement parks and certain cinemas have added what they call 4-D films to attract customers. These movies are in 3-D, but if there is a flying scene, wind will blow in the theater. If it is raining in the scene, the audience will be sprayed with a small amount of mist. Sometimes strong lights will even flash on and off to make the action more exciting.
Advertisers don't stop there, though. Sometimes movies are even said to be 5-D, 6-D, or 7-D. This is when the audience chairs vibrate or move slightly back and forth. Why wait? Experience the fourth dimension for yourself at a theater near you now.
到今天為止,幾乎每個人都去電影院看過3D電影。近來,有些遊樂場園的3D劇場和某些電影院還增添了他們所謂的4D影片,藉此吸引顧客上門。這些電影本身都是3D的,但若片中有飛行的場景,戲院裡就會吹起風來。要是那一幕戲裡下著雨,就會有微量的水霧灑到觀眾身上。有時甚至還有強光一明一暗地閃爍,使得動作場面更加驚險刺激。 然而廣告業者卻沒有就此打住。有時甚至還會出現號稱有5D6D7D的電影。這時觀眾席的座位會輕微地震動或來回移動。那您還等什麼呢?現在就到最近的戲院,親身體驗一下4D的效果吧。 

生活必備字詞

spray  vt. 噴灑
Farmers spray their crops with pesticides to protect them from insects.
flash  vi.
閃爍
Linda had a feeling that a storm was coming because she saw lightning flash in the sky.
vibrate  vi.
震動
Harry picked up his cellphone when he felt it vibrating. 

留言

  1. 老師, 新年快樂!

    我在寫筆記時,不知不覺就變成聽寫,很想把所有的字寫下來,應該如何改進? 謝謝!

    Amy

    回覆刪除
  2. Have a Nice Day,

    新年快樂

    記得不用急著寫字,先聽一遍,然後將重點寫下來就好。除非你每個字都能記下(那種練習叫做dictation),不然只需要記重點。我在課堂上都會示範。記得善用略語,也就是每個字不用拼出來。如government這個字,其實只需要寫gov't即可。也可以善用符號。

    記得筆記是腦記的延伸。先聽一遍聲音檔,搞懂這篇報導主要在說甚麼,第二次聽的時候,針對稍後要複述的內容重點寫筆記就好。真正的有效的筆記,看上去都是字串與符號,不完整的反而才是正確的作法。

    Because the apps are loaded up from phones' browsers, they leave no electronic trail that suspicious spouses can trace.

    如上面這句話,你不可能每個字都來得及寫,所以寫成筆記,應該只會這樣記錄

    apps load up from browsers = no electr. trail / suspi. spouse X trace.

    更有經驗一點的人會寫成這樣

    app - browser, X electr. trail susp. spouse. trace.

    剩下來的那些字,在口說的時候,要自己加上去
    若有問題可以再留言喔

    回覆刪除
  3. 老師,
    謝謝你的回答! (很抱歉也很可惜我沒有機會上你的課)

    我是整篇聽一次了解意思之後,再聽每句然後按暫停,寫筆記(所以才有很多時間想把所有聽到的都寫出來). 所以這方法是錯誤,不應該按暫停. 大概是沒有"安全感", 只想記住及依賴文章所用的字句,而不會用自己的字. 這點是我要克服.

    已練習9篇, 期許自己練到30篇,口說能力有所進步. 再次謝謝老師!

    Amy

    回覆刪除
  4. Hi Amy,

    你說到了關鍵,就是聽力訓練一般來講是不停下來的。理想上來講,應該要 一口氣聽完,過程是邊聽邊寫筆記,這是比較符合情境的練習方式。因為一般考試或是正常的狀態下,是無法中斷的。不過你的練習方法也不是不可以,一開始的時候,當然可以聽一句停下來之後寫好筆記再聽下一句,不過要記得這樣的練習方式,只是過渡時期,最終還是要邊聽邊寫,這樣才能真正訓練自己一心多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