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聽力短篇,DogsVacay讓主人也能安心度假。順便看看豪華精品狗貓旅館!





這年頭阿貓阿狗真好命,早些年飼主要出遠門或是度假,只能將狗送去kennel這個一格一格宛如監獄的狗舍。不過現在可好啦,各種精品狗貓旅館因應而生,豪華檔次與完善服務媲美人類五星級飯店。這篇短文說的是一個叫做DogsVacay的服務,不過我覺得既然提到這個,就順便來個豪華狗貓精品旅館介紹好了。

 這家位於南加州的高級區的精品狗旅館,每個房間都以名牌來命名,只不過這些名牌的拼字是怎麼了?怎麼看起來怪怪的?喔,原來是Gucci變成PucciJimmy Choo(知名鞋牌)變成了Jimmy Chew。一狗一間,還打造一個偽室外空間,真是太用心了。(請問誰會寫信給狗?每間房門口的信箱,難道是裝飾用的嗎?一晚五千塊錢台幣,對超級有錢的人來說,這種價碼簡直是九牛一毛。


這家狗旅館有沒有高級,看看旅館外停放的超跑就曉得啦。
這家連鎖狗精品旅館在美國,紐約跟加州都有分店。


這麼寬敞的雙狗房不是給人睡的,而是給狗狗休息的頂級房間。
請問床頭櫃放香氛蠟燭是怎樣?
預算不夠睡單狗房也舒適。
這是狗兒跑步機,可以讓狗狗度假期間保持身材。
運動後來個舒爽的spa也不賴,這種地方一晚住宿四五千塊錢台幣跑不了,
馬一節差不多五百塊錢台幣。

平板電視提供狗兒愛看的專屬節目。連牆上的畫都有「禪狗」境界,經營者確實用心。
這家狗旅館提供的是另外一寬敞的服務,雖然沒有大床,
但是有狗沙發跟狗抱枕,空間非常乾淨寬敞。
另外附設可以團體活動或是訓練的室內健身中心。
看完了美國的高級精品狗旅館,接下來來看英國的精品貓旅館。
位於英國的這個高級貓旅館,所有擺設都不馬虎,提供貓咪一個絕佳的度假氛圍。
A La Carte Menu伺候。何謂 a la carte?那就是專屬打造的套餐。
鮮蝦、鮭魚跟頂級雞胸肉,這三樣東西我家五毛跟黑皮這輩子都沒吃過。

名牌頂級水晶床,緞面床照,提供這隻偷喝了墨汁的貓最奢華的寵愛。

除了水晶名床加持之外,走道上還有七彩酷炫LED幻彩燈飾與牆上的貓咪喜愛影片。
這裡也提供所有貓咪服務,按摩一次六百台幣。
房內的節目是專為貓兒打造的。不是魚就是球或是小鳥。
總之住在裡面絕對不會無聊就對啦。



Dogs on Vacation
狗狗也可以去度假
From 蘋果日報雙語天下長春藤美語

You love your dog, but you really need a vacation. Your dog can’t go with you, so you have two options. The first one is to leave your dog with a friend that may or may not be responsible enough to feed and walk it every day. The second and less appealing option is to take your dog to a kennel.
If you think this is a difficult decision, then DogVacay may be the answer to your problem. On the website, people that need a temporary home for their dogs can find others that are willing to take care of dogs for a small fee. More than 10,000 people have already signed up for this service, so it is catching on. Now, your dog can go on its own vacation while you are getting a well-deserved rest.

中譯

您很愛您的狗狗,但您真的需要度個假。您的狗狗無法跟您一起去,因此您有兩個選擇。第一個就是把狗狗託給朋友照顧,但他或許可以、也或許無法負起責任,每天好好餵狗並帶牠出去散步。第二個、同時也是較不誘人的選擇,就是帶您的愛犬到狗舍住。

如果您認為這是個困難的抉擇,那麼 DogVacay 或許就是這道難題的解答。在 DogVacay 的網站上,那些需要為愛犬尋覓一個臨時住所的飼主,可以找到願意酌收一小筆費用來照顧狗的人。目前已有超過一萬人報名參加這項服務,所以它正蔚為流行。現在,當您正在享受應得的休息之餘,您的狗狗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假期了。 
生活必備字詞

to walk the dog vt. 遛(狗)
kennel  n.
狗舍;狗窩
to sign up for...
報名參加……
Kate signed up for a yoga class because she was trying to get fit. 



留言

  1. 老師,看你的部落格真是療癒~狗兒旅館太厲害我都想住了XD

    回覆刪除
  2. roushen, 不要說你了,我也想住進去啊。部落格還是偶爾要來點軟性題目,順便放些照片什麼的,這樣大家才不會覺得一直看英文好悶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