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字新學! 這些英文看不懂就落伍了啦... 看過的同學可以順道複習一下。





怪字新學




Overparenting
過分寵愛或是保護小孩的育兒方式
Ringtone
手機鈴聲
Sandwich generation
顧名思義,這一代的苦主夾在父母與小孩中間,又要養父母,又要養孩子,負擔很重。
smirt
這是smokeflirt兩個字組成的新字。近年來美國與台灣的室內全面禁煙政策,逼得癮君子不得不去出建築物外頭抽菸。新的社交化於是誕生。邊抽菸邊社聊天搭訕,就變成了smirt運動(此字當動詞)
Snail mail
對照電子郵件的快速,一般的平信就顯得非常緩慢,所以有了蝸牛信的說法。
Staycation
之前分享過daycation,意思是一天往返的旅遊。這次教的這個字更慘,staycation表示在家裡休息當度假,或者是造訪一些住在附近的朋友鄰居,應該是最省錢的休閒娛樂吧。
Textual harassment
用手機傳簡訊騷擾人,這是當代人得忍受的鳥事。Harassment是騷擾的意思。性騷擾sexual harassment. Text 是簡訊的意思,變成形容詞之後,便形成了這種怪字新說法。
Password fatigue
這是指那些完全不想再去記密碼的人。這年頭甚麼都要密碼,數字一大串誰記得起來啊?fatigue是指很疲累的意思,密碼疲累族是你嗎?
Infomania
每天都要掛在網上,不停地在回email或是使用手機寫簡訊的資訊強迫症一族。
The Overworking Class
積年累月在加班的超時工作族(好像在說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