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的英文新字都在「怪字新學」!Learn something new and stay ahead !



英文是個與時俱進的語言,一定要時時翻新才跟得上時代。教練教大家的都是最新鮮的英文,不是五十年前的老英文。「怪字新學」這個單元加上教練寫的「英文幫幫忙」,讓你輕鬆駕馭當下最潮的英文字彙。


近年來英文中的合體字/混成字非常流行(如dramedy 指的是結合劇情片與喜劇這種笑中帶淚的作品,或是結合了flightnightmareflightmare旅行噩夢)。怪字新字天天都有。這邊教練替大家整理了很多流行新字,這些字詞要是看不懂,看電影聽新聞就會霧煞煞喔。
學英文也可以很有趣,更重要的是你可以跟身邊的親朋好友賣弄一下這些新字,保證讓大家對你的英文程度感到佩服。


怪字新學 
這些英文字你看得懂嗎?
Copyleft
此字為英文copyright的反義字。指的是沒有任何版權的東西,歡迎大家自由取用分享,如教練部落格上的資源就是啦。
cosmeceutical
這個字是從pharmaceutical(藥的)這個字來的。中文說的美妝店裡面賣的保養品都屬於這個範疇。
Couch commerce
在家中網購的商務行為Buying goods online from one's home.
drool-worthy
任何好到讓你流口水的人事物Something so attractive or exciting that it makes you want to have it e.g. a drool-worthy dress, a drool-worthy cake, etc.
Flexitarian
彈性素食者(意即偶爾會吃些海鮮或是肉類的素食者)A vegetarian who sometimes eats meat or fish.
freemale
這個字是female女性的變種。意思是獨立自主且不需要找個男人或是長期飯票的新時代女性
Flightmare
此字為flight nightmare的合體字。指的是旅行途中不愉快的經驗,如遺失行李錢財或是錯過班機等倒楣事。
flog
就是fake blog。很多廠商搞一些假部落格推銷商品,搞得很像真的有人在經營其實都是行銷伎倆啦
Frape
這是face book rape合體字。就是未經本人同意就去這個人的臉書上擅自篡改或是上傳資料的行為。你可以說
I just discovered that I’ve been fraped!
Greycation
daycation, staycation之後又有這種新字,greycation就是為了省點旅費帶著阿公阿嬤一起去旅遊的行為(而且還要阿公阿嬤出旅費喔真是大不孝)
Haycation
農場度假Hay是稻草。
ICE number
In Case of Emergence就是緊急電話
mocktail
不含酒精的雞尾酒
HENRY
就是高薪(在美國尤指年薪介於十萬至二十五萬美元)但尚未成為真正爆發戶之前的人
HENRY是下面這幾個字的縮寫
Abbreviation of high earner not rich yet; refers to a person with an income between $100,000 and $250,000.
Jigsaw family
拼圖家庭
離婚率高的今日社會,男女離婚後各自嫁娶,帶著上一段婚姻所生的小孩再度組成家庭,與現任的配偶又再生下小孩,這種家庭就是jigsaw famil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