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人格動詞,一個英文單字揭穿你的性格假面。The word that says it all!

gif Illustration Halloween mask clown artists on tumbl

雖說要一窺一個人的運程與性格全貌,得仰賴一張星盤(a natal chart),但很多人其實根本不曉得自己出生的確切時間,所以無法排盤。如果是這樣,太陽星座便成了這些人了解自我的唯一依據。但你可能不曉得,真正主導我們一生核心價值的性格特質,其實是我們的月亮星座因為月亮揭示了我們的童年、與母親的關係與安全感的來源,對於人格塑型有很大的影響。那你問我,那大家不都嘛看太陽星座看了幾百年了?難道太陽星座沒有價值?啊,大家不要擔心,太陽星當然有它的價值,畢竟我們在職場的表現、人際關係的展現以及我們的對外的假面,都靠它來管。啥?沒錯,太陽星座確實是我們每個人最不想被看穿的性格偽裝。下面教練根據12星座的人格動詞來拆穿每個人的假面。


牡羊座的假面 Aries - I am...
牡羊座表面豁達樂觀,其實內心最輸不起,但他們為了面子才不敢公開說,所以對外,牡羊總會刻意強調強調自己有多厲害。那是因為他們天生渴望被關注與肯定,牡羊人生最大的挫敗應該是沒人鳥他們。

金牛座的假面 Taurus - I have...
金牛座這一生最怕的、是活著時不符合主流價值的期待而被宣告人生失敗,所以才會不斷設法「掌控」與「擁有」。金錢之所以能為他們帶來安全感,是因為錢是最容易被量化且擁有的東西。

雙子座的假面 Gemini - I know...
雙子座很早就明白,如果腦袋夠靈光,人生可以少奮鬥好幾十年,所以「知性的理解」對他們來說,其實是一種求生本能。畢竟愚蠢比懶惰更羞恥,凡事透過腦汁便能找出捷徑,此為舒爽賴活之王道。


巨蟹座的假面 Cancer - I feel...
巨蟹座怕孤單,又容易用情不專,所以他們的感性與溫柔、多半是為了掩飾自己容易精神出軌的問題,為了贏得他人的感情與信任,巨蟹待人總是倍加溫柔體貼,以感覺打動人心,也順便轉移注意力啦。

獅子座的假面 Leo - I create...
獅子座是個很有梗的星座,但其實創意是他們的偽裝,因為他們最大的恐懼,就是一生都得朝主流價值靠攏,活得跟別人一模一樣。創意的目的是為了逃離令人窒息的樣板窠臼,畢竟如果跟大家都一樣,那自己跟其他人有甚麼分別?所以自戀與虛榮才是獅子的真面目啊,科科。

處女座的假面 Virgo - I analyze...
天生的存疑論者,後天訓練出來的犀利與分析能力,其實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玻璃心啊。處女座很早就了解人生艱難,所以犀利跟咄咄逼人成了日常的武裝,說穿了,這一切不過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使然。

新增說明文字
天秤座的假面 Libra - I realize...
天秤座從來都沒有先見之明,他們仰賴的、向來是後知後覺的體悟平衡這件事情其實從來都不存在,因為天秤座心中的那個秤,永遠都是歪的。公平與公正是天秤座的偽裝,因為唯有如此才能掩蓋偏見。

天蠍座的假面 Scorpio - I desire...
欲望掌控蠍子的靈魂,少了苦痛帶來的傷疤,對他們而言是活著的恥辱真切地體會生命的諸多黑暗與殘酷,好過活在完美的粉紅泡泡裡,所以耍狠裝冷酷才是他們最好的偽裝,因為他們一旦愛上,便會付出真心,就算死也沒關係。一隻蠍在沙漠中可以一年不進食,這樣講你怕了吧?

射手座的假面 Sagittarius - I understand...
射手座之所以把自己偽裝成一個移動式的泛知平台是為了要隱藏他們學疏而不精的天性。他們很會講,但是往往做不到或是很難堅持到底。比方說學英文好了,他們最有膽量馬上開口、現學現賣,但千萬別問他們句子裡的文法問題。


魔羯座的假面 Capricorn - I utilize...
務實是魔羯座怕死的偽裝。這個星座之所以凡事功能導向,是因為這是求生存的基本條件。身上配備著靈敏的馬屁雷達,隨時對獻殷勤的人發出警戒,偵查資源的天線則隨時待命,這地球上最古老的廣生性物種絕非浪得虛名

水瓶座的假面 Aquarius - I change...
水瓶座擅長框架外思考,其實只是為了掩飾他們行為與思維的慣性跳針。因為選擇性理解與記憶,導致有時候聽了前言忘後語,能理解抽象概念卻無法具體解釋清楚,所以只好透過變來變去圓個場,改變也成了不必待在同一種狀態裡很久的免死金牌。

雙魚座的假面 Pisces - I believe...
雙魚座並非外界想像的那麼天真與傻氣,大多數的他們,其實也有主觀想法,也懂得世故人情,所以外表看上去很容易相信人這個無害的偽裝,其實不只是為了掩飾他們不那麼喜歡被人控制的特質,更是為了能讓周遭對他們卸下心房,如此一來比較容易保護自己。

留言

  1. 終於有星座文了,謝謝教練~ 身為天蠍座的我發現Scorpio好像少了一個r。摩羯座的utilize好像拼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打錯字了已經改正過來了。還有,這篇是舊文啊⋯⋯但是沒差啦,很少人會把這篇文章挖出來看。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