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5的文章

再見了,我的鍵盤。R.I.P my dear keyboard. You will be forever missed.

圖片
2000年的秋末 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從此你再沒離棄過我 十五年如老牛拖車般地過了 一天兩萬字的文案人生都是你陪我 最近你有點跑不動 我知道你老了 過去習以為常的文字操練 如今成了粗活 所以再怎麼捨不得 終究我還是得放手 今天下午我拔掉了電源線 決定讓你一路好走 安息吧,我的鍵盤 你是這世界上觸感最好 反應速度最得宜的寫手 因為有你,無論是托福考試的作文習作 還是長篇大論的教案、書信與演講稿 我從來都沒有寫不出來過 今天是你光榮退役的日子 我以粉紅色的柔焦鏡頭 記錄你平躺著的最後英姿 瞧你那模樣,誰能比你看起來更稱頭? 安息吧,我的鍵盤 你的外殼我已經擦拭過 所有的電線也都仔細捆裹 我還為你找了一個可以長眠的位置 讓你可以從此自非人的勞役中退休 但請你務必記得 無論是2015還是2016 射手座的我還是念舊 因為在我心中 即便是最先進的科技 也取代不了你那獨特的機械回饋律動 那種飆速的俐落,只有指尖會懂 所以不管未來的日子怎麼過 (即便小黑得被迫接下你的工作) 你仍會是我心中那無法取代的戰友 只因這種默契,不是跟誰都有 (小黑是教練的新鍵盤)

大笑是解壓的最好方式!Stress relief from laughter? It's no joke! When it comes to relieving stress, more giggles and guffaws are just what the doctor ordered. Here's why.

圖片
感謝又有好同學傳笑話給我。這樣我晚上睡不著還有東西可以笑一下。

These two jokes totally crack me up! Have a look!

圖片

飢餓遊戲最終章,讓我們以閱讀英文影評為這個系列畫下完美句點。The Hunger Games is over...but you can't help hoping there's going to be a replay.

圖片
自從教練的偶像,也就是前 芝加哥太陽報The Chicago Sun Times 影評人Roger Ebert 過世之後,教練便很少再看影評了。在我的心目中,無論是文采還是深度, Roger Ebert 都是無人能取代的。之前教練在部落格分享過多篇 Ebert 的影評,其中有幾篇很經典,如 暮光之城系列(破曉I) 就是很好的例子( 點我看 暮光之城破曉PartII影評 )。看好的影評可以學到很多不錯的英文。教練今天去了 爛番茄網站rotten tomatoes 挑了幾篇影評,節錄其中幾段,在不透露劇情(其實不用說,用膝蓋猜也猜得到)的狀態下,分享一些評論的見解。 這一切終於要結束了, The Hunger Games Saga 今年即將落幕。教練七十歲的母親從一個月前就在問何時可以看到完結篇?這場持續了好幾年的孝親電影之行,終於在中年宅女與青春老母的期待下接近尾聲(指電影)。有興趣閱讀之前分享的英文影評,可以點選下面這些連結。 看飢餓遊戲Mockingjay Part 1影評請點我 看飢餓遊戲Catching Fire影評請點我 下載飢餓遊戲英文書pdf版本與相關介紹請點我 儘管戰爭的戲碼很緊湊,但是重複的畫面實在太多,使得整個系列的表現開高走低。攻擊部分的劇情真的是太長了 …… 電影結束後,我只覺得好累,那種感覺不是滿足。 Despite some engaging battle scenes 引人入勝的戰爭場景 , Mockingjay Part 2 at times becomes repetitive 重複 . The attack on the Capitol is overlong, featuring a protracted sequence 鏡頭不斷拖延 in tunnels 隧道裡面 and underground corridors 地下通道 . All this leads to an anticlimactic 虎頭蛇尾 ( 開高走低 ) ending 結局 that, although it makes a strong political point about the moral ambiguity of war 戰爭所引發的道德歧見 , is not cinemat

教練推薦好的科普常識網站,大家有空去看看Wind的部落格吧!

圖片
教練鼓勵大家寫部落格,不但能分享知識,也能督促自己持續學習。Wind是教練的托福課學生,前幾天他的 Science Lounge部落格 上線了,裡面分享了許多有趣的科學以及物理學知識。文章淺顯易懂也很實用,所以教練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推薦,也希望這能形成一個好的風氣,讓知識透過網路傳播,造福更多需要的人。 教練沒啥物理學常識,所有的理解都是透過看日劇 - 破案天才伽利略來的(不要笑我),所以這樣的部落格非常吸引我。一個新成立的網誌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教練的部落格寫了五年才累積到百萬以上的點閱(這樣的數字真的也沒啥了不起,比起秀事業限的青春女模或是小貓小狗網站動輒一天幾萬次點閱真的不算什麼),但是發心做好一件事情,總有許多同樣熱心的人支持。教練在此感謝大家,也請大家去Wind的部落格看看,順便留言給他打氣。教練認為Wind長得人帥身材又好,完全顛覆教練對於物理學系學生的想像,所以建議Wind可以放一張大張一點的個人照片在部落格上(下面照片是教練自他的部落格剪下來的),一定能吸引許多女性粉絲關注啦。不好意思因為教練之前在廣告公司做過策略,所以放大產品優勢與建立區隔點是我的職業病。 點我現在就去造訪Science Loun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