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5的文章

英文大體檢Chapter 6 登場!魔鬼真是藏在細節處啊......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圖片
Spirited Away, one of my favorite movies of all time! 簡單的英文陷阱最多啊,每周都替你的英文體檢,能夠確實找出自己的英文常犯的錯誤,無論口說寫作都能突破瓶頸。這個單元已經出刊六篇啦,想要下載其他章節的同學快去標籤雲點「 英文大體檢from A to Z 」 下載英文大體檢from A to Z Chapter 6 試卷請點我 下載英文大體檢from A to Z Chapter 6 答案請點我

滿分托福獨立題作文與同學出分後的熱血心得文上傳!

圖片
本次八周循環課程第一篇出現的獨立題五分作文。教練上傳給同學看一下。很多人都會問,怎樣才能拿到五分?教練總是說,寫到夠好就有了。整合題五分其實並不難,但是獨立題就有點難度,因為在有限的時間當中(30分鐘)要寫好一個五段式文章並不容易,這也是為什麼,教練常說,作文的頭尾可以套模板,Introduction部分將立場明確點出即可進入正題,結尾通常沒時間寫,所以Andy也是套模板,這樣也是OK的,就考試來說,那樣的時間確實無法多寫什麼,大家只能專注寫作,然後儘量發揮。 下面教練整理了同學考試後分享成績與準備心得的熱血文。 第一篇是Mark的分享。Mark是個很積極、目標導向且非常認真的同學。每次批改後的作文都會拿來跟我討論,並且勤做筆記。我對Mark的印象就是,他的整合題寫的非常好,獨立題也有一定水準。Mark這次考試的閱讀成績也很高,他也分享了陳弈老師的教法與自己的練習心得。這些分享文都是經過當事人同意上傳的。教練希望能藉此激勵同學好好準備考試,真切透過實力取分,不做取巧(如背答案應付)這類的事情。 Mark的寫作有26分,這成績得來絕非僥倖。寫作是英文整體實力的展現,還要經常練習,擁有一定的專注與抗壓力,以下是分享文: 閱讀 : 老實說對自己這次閱讀成績不太滿意 QQ 但這段時間準備以來其實有些心得了 ~ 我覺得閱讀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是 : 題目導向。這段時間練習很多 TPO 的感覺是, 一篇文章答對多少題跟有沒有通篇了解這篇文章並無絕對關係 ( 當然,如果充分了解文章一定可以加快解題速度,但不代表看不懂就無法解題 ) , 各種題型要去掌握他們的不同解法,像是遇到重述題就會用到陳弈老師的口訣 :  關係為主,語意為輔。 我想,無論是任何老師教導的方法,在每個學生上都有不同的適應性以及應用性, 不一定死記老師的方法就可以達到最高效率,但能透過不斷練習去釐清怎麼樣去解題是比較適合自己。 寫作 : 我覺得就像 chloe 教練說的一樣 : 考前真的要不斷的練習。考前每天我整合跟獨立都至少寫一篇, 給教練批改,然後彙整裡每篇文章犯的錯誤,統整在自己的筆記本上, 告訴自己下次再寫時不要再犯同樣的錯。對我而言這非常重要,與其一次不加檢討的寫五篇, 不如好好檢

Your Weekly English Digest,人生最棒的年齡:18歲一生只有一次。動人的文章值得一再品味。

圖片
                                                                下載文章請點我 這篇文章是史上最受歡迎的English Weekly Digest之一,教練個人也篇好這種簡單但是卻動人的文章。正好下面也介紹了我最喜歡的刊物,所以這次再度跟大家分享。 經濟學人雜誌 的軟性版雙月刊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t Life 裡面有一個單元,叫做 大哉問,The Big Question 每次都由文人雅士或是英美各行業的專業人士寫一篇由總編輯設定的主題,內容不外乎生命的許多平凡體驗或是生活主題,之前我上傳了The best sports,這回是the best age to be,接下來還有the best language。這些文文章都不長,不超過六百字,但是薑果真是老的辣,好文章不在字多,貴在誠懇真切的態度。 我建議每周K一篇文章剛剛好。日積月累,你的英文實力一定提升,要寫出好文章,得先看好文章喔。記得唐代大詩人杜甫的那句名言: 「讀書破萬卷 下筆如有神!」 我之前跟同學說,我最愛邊閱讀邊抄句子,這世上愛偷句子的人一定不只我一個。

托福閱讀三個月進步6分(22-28)不是不可能,請看同學托福考試與準備的熱情分享文,也歡迎大家來信給教練。

圖片
前幾天收到同學Ivory的來信,教練超開心的。 Ivory是去年九月來哈佛上課的學員,一共考了兩次托福。她的托福閱讀成績,三個月內進步六分之多,希望透過她來信現身說法,鼓勵其他的同學咬牙撐過準備考試的艱困期。教練因為學生眾多,怕不記得Ivory長相,於是請她傳張照片來,這樣教練看到照片後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她了,哈哈哈。很多同學考完托福、美國念完書回來之後都會繼續跟教練保持聯繫。教練能當你們的朋友真是超幸運!很多同學八九月陸續要考試了,大家要加油,而且不是一定要考破百才能來信啊,教練深信 成績是其次,重點是要能學到東西 。教練將Ivory的來信剪貼上傳,有興趣看更多熱血分享的同學來函,可以點標籤雲的 給克羅依的信 。 Ivory托福考試雖沒有破百,但是總分99的她, 閱讀有28分(比第一次考試進步6分) ,另外 寫作也有25分(比第一次考試進步3分) 的實力,這樣的成績足以申請到美國不錯的大學,因為寫作與閱讀是很多學校重視的重點項目,有些美國大學的科系會看申請者的閱讀與寫作成績,若不到25分,學校還可能考慮不錄取呢! 總之Ivory在教練心中是有托福百分實力的好孩子,也希望你繼續練習聽力,保持實力喔!

地球是動物的煉獄,吃素真的可以救地球。

圖片
教練吃素四年,嚴格來說是奶蛋素者。不過對於奶跟蛋取得的合法性還是有質疑,所以除非不得已不會吃雞蛋跟牛奶。蛋糕等西點有奶蛋,所以也儘量避免。 吃素真的很不方便。為此教練幾乎已經不外食,三餐在家裡吃。不然就是買兩顆教室樓下的素食水煎包果腹。但是什麼因素讓教練決定不要再吃肉?下面這支影片是關鍵之一。 教練相信人皆有慈悲心。可能是因為這樣,這支影片教練一直看不完,因為會看到太激動且淚流滿面。教練提供影片連結,讓大家看看我們人類是如何對待動物的。之前我就主張廢除動物園與馬戲團,因為動物的待遇真是太可憐。如果不信去一趟動物園你就會明白。 你願意吃素嗎?少殺一隻動物也是結個善緣。教練明白勸人吃素不要殺生有時候是狗吠火車,可能根本沒人理,但或許每天上千次的點閱中,會有一兩個人真的受到感動,願意發心吃素,即便是這樣也就足夠了。 我們對待動物要更仁慈。教練家裡的兩隻貓咪會聽經也懂人話,養狗的人都曉得狗狗對人類的忠誠,其他的動物也一樣。教練相信動物皆有靈性。點下面的連結可看影片,也感謝你下一餐決定不吃肉。 The E arthlings 所有的動物都是我們人類的同伴,大家一起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我們都是the Earthl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