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5的文章

懷錶可拿去破銅爛鐵賣?送錶給柯P的女性英國官員是部長嗎? Minister與Secretary為何傻傻分不清?

圖片
實用英文 off-the-cuff remark: 脫口/隨性而至/不假思索就放砲的意思 scrapyard: 破銅爛鐵場(英國用法) junkyard: 破銅爛鐵場(美國用法) to have no use for sth : 沒有用途的東西 教練不是個天生愛找人麻煩的人,但是這世界上有些事情真的很奇怪。好比我昨天在課堂上批評台灣的動保法只保護某些動物,保護名單不包含豬羊牛雞,本來眾生生來就並不平等。國外很多抗議穿皮草的環保人士並非素食者,抗議完畢可能回家去吃牛排。所以雪貂很珍貴,牛隻就該死。對我而言,這種事情就是莫名其妙。要保護動物不是就該一路到底,吃素卻穿皮衣的人就不要去舉牌抗議別人剝動物的皮了吧。 新任台北市長柯P上任後新聞非常多,原因很簡單,新聞只要播柯P相關的訊息收視率就竄升。他的失言風波這幾天大家都在討論,那個破銅爛鐵說,有人問我英文怎麼講。不過在我跟大家分享破銅爛鐵的英文之前,先來說幾件怪事。 我的好友(編譯界的資深同事寫信來給我)提到那位贈送柯P懷錶的英國女官員(媒體都稱她為 交通部長 )可是這位官員的英文職稱明明是 Minister of state (國務大臣,相當於美國的副部長)但是英國辦事處發出的新聞稿竟然說是 部長(Secretary) ,真是不曉得是在幹嘛。我的朋友覺得這簡直是在拍台灣政府馬屁,讓我們台灣自我感覺更良好罷了。各位有看到媒體討論這件事情嗎?沒有嘛,破銅爛鐵才搶鏡。 另外我要說的是,如果我的認知沒錯,我的看法跟我那位資深編譯好友一樣,那就是柯P的發言失當是因他壓根不曉得 外賓贈送的禮物是給台北市政府的而非市長個人的 ,所以說拿去破銅爛鐵賣一賣真的是相當不妥。另外,公開貶抑他人有損德行,今天不要說是外國官員送禮,即便是升斗小民送給市長的禮物,受禮者也應該要感念饋贈者的一番美意不是嗎?我支持柯市長在其他方面的努力,但是破銅爛鐵事件肯定將會在歷史上留下不太光采的一筆。 I should say thanks even if i don't like the gift: 這是柯P事後說的(即便我不喜歡這禮物,還是應該心存感激)這樣說是對的,但是禮物是送給市政府的。其他的實用英文如下: improper remark: 失言/不當評論 the constructio

New from NPR! 圖書館數位化,類似主題不怕英文不會講。

圖片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填空卷請點我 下載解析版請點我 Combining the Nation's Digitized Libraries, All In One Place By LAURA SYDELL Now, tech comes to the library. Buried in 深埋在 the archives 資料 / 檔案庫 of America's libraries are countless treasures - old papers, photos , public records - that create a vivid picture of our past. But finding what you're looking for isn't always easy . Libraries are now starting to put digital copies 數位副本 of those treasures online, but you may still need a search expert 搜尋專家 to find what you're looking for. As part of our series 系列 on public libraries, NPR's Laura Sydell reports on a project that's meant to make things even easier by putting all that material on one site. LAURA SYDELL, BYLINE: As soon as the Digital Public Library of America 美國數位公共圖書館 (2013 年 4 月啟用 ) launched 啟用 in April , Lincoln Mullen started to use it. He's a graduate student at Brandeis University researching the history of religious conversion

作文缺梗救星! Chloe的托福獨立題寫作書,哈佛櫃檯買,五本以上有六折喔!

圖片
如果你對 托福寫作 的 獨立題 感到無力,短期內要考試卻找不出有效率的準備方式, 教練建議你多K範例文章 。你可能會說,範例文章網路上就有了,幹嘛要買教練的書?話說教練幾年前要教寫作課的時候,也想上網去看看能不能透過現成的題庫來減少備課時間,結果不找還好,一找差點昏倒。目前網路上能找到的範例作文, 全世界......對,全世界都沒有完整又堪稱可信賴的好文章 。所以教練親自下海來寫,一寫就寫了七個月,作文品質保證勝過市面上你可以找到的所有範例文章。 這本書你可以去哈佛櫃檯買,或是來教室找助教買就可以了, 一本有636頁,五人以上合購有六折,比影印還便宜。 裡面除了有高危險題目與範例文章,更將ETS公布的CBT時代獨立題185題的範文都編整重寫了。裡面的題目有些也會出現在托福口說Task 2,所以買一本可以K寫作也可以兼顧部分口說題目,可謂一魚兩吃。 教練為了寫這本書花了七個月的時間整理,目的只求幫助大家寫作考更高分。我們上課無法教那麼多的範文,所以這本書可一網打盡。教練也想拿版稅再做公益,如果再版一定捐出啦。 今天省下一杯咖啡跟蛋糕外加餐費就拿買這本書,教練謝謝你!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哈佛櫃檯購買,或是點下面的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3002 去哈佛櫃檯購買,買五本以上可打六折,揪團購買比較划算,請大家告訴大家。